团结协作,没有过不了的坎儿

    6月22日,迎来了自公司成立以来第一次大型拓展训练,公司190多名员工一早就奔赴目的地——白沙湖,进行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
    这不是一次普通的郊游,也不能称得上是军训,在我看来,它是一次具有教育和纪念意义的体验式培训。记得在路上时,教练就对我们说过,隔了很长时间后,人们普遍会忘记在学校学过的理论知识,却不会忘记怎么骑自行车,这是因为后者是亲自经历过的,而前者只是单纯的听过和看过,印象不会太深刻。两天的训练,让我在亲身参与中对团队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引发一系列思考。因为进行的项目太多,只挑给我触动最深的来分享下。
    共建家园
    游戏规则是:80多人分成6个小组,每个人被蒙上双眼,每个小组的任务都不一样,相互也不知道被分的任务是什么。游戏开始时,看到纸条上的任务我们都感到很迷茫,因为压根儿都没见到绳子,也不知从哪入手,后来虽然明白了任务的目标,还是由于多种原因导致失败。

拓展训练之共建家园篇

   从这个游戏里我的感悟是:在完成一个项目时,首先要明确最终的共同目标,这就需要沟通。没有沟通,只顾埋头苦干,做的永远只能是无用功,就像我们公司一样,如果不能有效的沟通,每个部门都相互不了解,不熟悉,那么这个团队就不能真正的前进,每个人,每个部门只顾自己,那么这个人或部门就会停滞不前。再来要有一个统筹全局的领导者,这个领导者要有一定的威信,保证能与各部门之间进行有效的沟通,再把具体工作落实到各个部门乃至个人,相信大家齐心协力,定能共建家园。 
    高空抓扛
    游戏规则是:要求带上安全设施爬上8米高的铁杆,走到顶端的一个独木似的长板边缘,然后在空中跃起,抓住前方1.5米远的单杠,最后自由落体。虽然在身上挂满了安全保护措施,但在高空跳跃,还是有些克服不了自己的恐惧心理。虽然全部都爬了上去,但却只有一小部分人抓住那个单杠,究其原因一部分是因为不相信自己,一小部分是害怕。

高空抓杠

    从中的体会是:你一直以为无法完成的任务,其实并没有你想象的那般难,延至工作和生活中,就是不要害怕遇到的困难,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只要有勇气有信心,就一定能够超越自己。跨越自己的心理障碍,首先要战胜自己的恐惧感,当我们勇敢地跨出一小步时,也许就能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实现人生一大步的跨越。
    毕业墙
    翻过了这堵4.2米的围墙,就可以算是顺利毕业了。这是一个要靠团体协助才能攀越的一道墙,有不小的危险性,开始时大家都以为至少要一个小时,结果196个人只用了16分58秒45。当翻越那面墙时,好多人的眼圈都红了,不是因为终于翻过去了,而是震撼于这种精神,身强力壮的队员都自动自发的或是在下面当人墙,或是在上面接应,整个场面可以用热火朝天来形容。   

翻越毕业墙

    给我的感悟是:只要团结协作,没有过不了的坎儿,只要有一支坚不可摧的团队,那么公司定能勇往直前。公司需要的不仅是能运筹帷幄的人,还需要踏踏实实辛勤工作的普通员工,他们奠定了成功的基石,托起了公司的希望。
    团队精神是我们时常挂在嘴边的,这次的训练让我们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它与成功的息息相关,让我坚信:一个优秀的团队,做什么都行!

【火爆服装招商网:禹妍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