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自我,融入团体

    2012年6月22--23日,我与公司其他同事一块参加了为期两天的野外素质拓展训练。训练模拟项目有生死电网、共建家园、艰难任务以及高空断桥。训练结束后浑身酸痛,但是一幕幕的经历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很深的感触,在一系列的项目中,让我更清楚的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培养了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  
    下面是我的几点感悟。  
    第一,关于信任。生死电网要求团队人员相互协作安全度过电网。当时看着那小小的网孔,我一直不觉得自己能够安全过去,绝对是去“陵园”的,所以,我一直等到所有女生都被传送过去后才不情愿的“被传送”,当时心里想肯定死定了,但是,最后却是安全度过电网。这让我深刻的体会到相互信任和鼓励的重要性,在生活和工作中,信任是彼此的,相信伙伴就是相信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把工作做到最好。  

生死电网

    第二,关于合作。在共建家园和艰难任务这两项任务中最少不了的就是合作。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团队精神的最高境界是什么?是全体成员的向心力、凝聚力的高度集中。通过完成高难度拓展项目,我发现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甚至完不成任务,只有把自己融于团队,才能使个人潜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出来,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  
    第三,关于奉献。甘于奉献能使人生价值得以升华。在翻越毕业墙时,大家表现出的甘当人梯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16分58秒45,不只是一个时间,也是奉献与合作创造出来的一个奇迹。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凡事不能私字当头,时刻要把公司利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尤其在危机时刻,勇于自我牺牲,奉献自己,就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只有这样才能使人生价值得以升华。  

翻越毕业墙

    第四,关于超越。我一直恐高,站在二楼的房顶向下看时就会觉得眩晕,所以在完成高空断桥的项目时,我心里一直充满着恐惧与退缩,看着大家一个个爬上顶处,我心里是既羡慕又害怕,但是最后还是咬着牙爬了上去,可当爬向顶向下跳的瞬间,当时不知是由于紧张还是恐惧,泪水都出来了,但这种恐惧也仅维持了一秒钟。当我接触到队友们坚实的手臂的时候,又仿佛回到了现实。虽然这个动作完成的不完美,而且还有点囧,但是我毕竟还是爬到了顶峰。  
    这次拓展训练对我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产生了很深的影响,也拉近了我与大家的距离,受益匪浅。为我以后更好的工作做好了铺垫。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把我们部门当作一个系统,要相信领导,与同事们和睦相处,努力工作。个人的进步,也是系统的进步,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我相信,我们部门,我们公司会越来越好!

【火爆安防招商网:褚幸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