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湖拓展训练—超越自我 勇往直前

    端午假期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参加了拓展训练,虽然很累很热,但是现在回想起培训过程中的一点一滴还是会觉得一切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6月22号上午5点20左右大家都在公司楼下集合了,这是我来公司参加第一个大集体活动,早上又困又饿还是掩盖不住我激动的心情。集合完毕教官随着大巴车来了,上车前教官严肃的给我们讲了活动的组织纪律,他们各个面无表情很凶的样子让我对这次培训更加充满了好奇和期待。
    伴随着大巴车的快速行驶,我们离目的地也越来越近,随行的教官给我们讲了拓展训练的起源发展及意义,带我们玩小游戏,还让我们给自己取代号,这个环节是大家最活跃的时候,并且大家取的代号也都非常有特点,惹得每个人都捧腹大笑。
    到达白沙湖景区时天已经开始热了,领到迷彩服就奔到宾馆立马去换上,因为教官规定只有二十分钟的整理时间。当再次和大家见面时,大家都换上统一的迷彩服,看起来精神抖擞。站军姿,喊口号,向左转向右转,向前一步走后退一步走,这些都是上学军训时训练过的,所以没什么难度。

火爆网拓展训练

    风采展示——小队的队长都是自己主动站出来的,选了政委协助队长,负责我们的日常生活。大家一起想了队名口号队歌,然后分组进行风采展示比赛,许是联系的时间短,中间出了不少小差错,有的队也闹了笑话,但是大家比赛时争当第一的尽头还是很足的。我发现小队的领导者很重要,领导者是一个队伍的灵魂和引导者,他的状态决定着整个队伍的精神状态,领导者要有果断的决策力,当大家都在为一个队名,队歌争执不断的时候,集思广益是很好但是时间有限不能因此就让大家一直争论,当机立断做出选择,即使少数人当时不赞同,但也会因为是领导者决定的,是为了整个集体荣誉决定的而赞同的。接下来是开营仪式,庄严地授旗环节那时候我真想冲出去,去总教官的旁边接过大旗,但是我没有勇气去迈出那一步,就纠结了两秒钟旗子就被“光棍”接走了。

风采展示

    “共建家园”这个活动让我明白了有效的沟通特别重要,很多时候我们自以为是,觉得理解了别人话语的意思,往往确是背道而驰,结果下来浪费了时间不说很可能会造成不良的后果。

共建家园

    “生死电网”这个游戏让我明白了一个团队的合作力量是多么大,每个人都积极的参与,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面对危险大家毫不畏惧,冷静淡定小心翼翼的托起一个又个同伴,从不抱怨!

生死电网

    “同起同坐”做完这个项目我的腿现在走路都还一直疼,大家胳膊挽胳膊背靠背齐心协力同起同坐。

同起同坐

    “高空抓杆”是最让我兴奋的一项活动了,在地面上的时候真没觉得那个站台高,爬梯子时我信心满满爬的特别快,等爬到上面时才知道到底是有多高,吓得腿直哆嗦,抱着柱子不敢往前走,站台那么窄真怕自己掌握不住平衡摔下来,大家都在下面加油鼓劲,想想自己都上来了要是连这个都突破不了岂不是很丢人?就咬牙伸出双臂,稳住自己一步一步往前走,等着教练喊到三的时候纵身一跃,哈哈,没想到我竟然抓住吊杆了!!听到大家的欢呼我不禁也高兴的喊了起来。这就像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一样,没有勇气面对和挑战它之前你会一直觉得它猛于虎,在心底给自己设置一道道障碍,越来越觉得自己无法跨越无法解决,可当你面对它解决它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个困难其实这需要你跨出那么一小步。
    “艰难任务”考验了团队的分工和合作,讨论的时候大家分工比较明确,各司其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才使得我们的小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任务!
    23号下午全体成员翻越毕业墙,这是训练结束前的最后一个项目,这件让人激动的事情现在想起来都让我忍不住想要流泪,196名伙伴用时16分58秒42成功翻越毕业墙,做人梯的男生们肩膀上都被踩出了红印,站在上面拉我们的伙伴们个个汗流浃背脱了上衣继续奋力的拉起一个有一个伙伴,从来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看着这一幕幕我觉得能成为这大家庭中的一员真是我的幸运!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人多力量大,团结就是力量这些话说的一点都没错,这次活动让我深深地体会到这些话的含义。拓展训练不光是体能训练,帮助我们更好的认识自我,激发个人潜能,进行自我定位,增强自信心,克服心理惰性,磨练战胜困难的毅力,更客观的面对工作与生活的挑战,更多的是训练团队协作能力,让大家都能坦诚相待、团结互助,形成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团队气氛。

【火爆食品饮料招商网:薛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