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创造梦想,团队凝聚力量

    怀着一颗热情的心,充满着期待,迎来了属于我们的拓展训练。这不仅是一次激发自己的潜能,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培训,更是一次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加强团队合作的培训。
    认真聆听 有效沟通
    在“共建家园”这个游戏中,我们失败了,不是这个游戏很难,而是我们没有认真的听游戏规则,没有做出有效的沟通,不明白,更不理解这个游戏是让我们做什么。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们需要沟通和理解,也需要相互配合和协调,只有大家都明白我们要做什么,要怎么做的时候,我们才能共同完成任务。在工作中,我们面对各种问题与事情时,若能及时沟通,减少隔阂,减少矛盾,多些理解,多些支持,就会避免诸多不必要的麻烦。

共建家园

    做事先计划,再行动
    在做“穿越电网”活动中,大家只是在讨论如何在规定的时间让所有的人都通过电网,而没有认真的计划以怎样的一个顺序过,哪些网格已经用过,哪些网格还没有用过等等这一系列的准备与安排。在“艰难任务”这个环节也是一样,我们虽然做了一些安排,可是没有一个具体的详细的方案,只是简单的分配了一下任务,也没有100%的按照计划来执行。这也就导致了我们不可能有一个完美的结果。

生死电网

    通过这两个活动让我明白在我们工作中也是一样,首先,我们应该有我们的领导,由领导带领我们具体分析,具体统筹安排,每个人先找好自己的位置,认认真真的执行。我们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只有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做一个统筹的安排与计划,按照既定的方法与步骤,这样才能有条不紊的完成。所以,做事之前要先做计划,这样我们才会事半功倍。
    挑战自我 超越自我
    在“空中单杠”这个环节当中,原本在地面上可以顺利完成,可是等升到一定高度,就会让人感到恐惧,这是我们每个人的一种心理障碍。如果跳出这个障碍就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了。其实在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也是一样,这些并不可怕,怕的是失去解决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心理的障碍是最难逾越的,我们如果要想成功,成为强者,首先就必须挑战自己的恐惧感,当我们豁出去全力一搏,勇敢地跨出一小步的时候,也许就能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实现我们人生一大步的跨越。

空中单杠

    人心齐 泰山移
    在“毕业墙”的项目训练中,需要全体人员翻过那4.2米而且垂直平滑的墙。当看到这项活动时,我们大家可能都在思考196名队员,并且还是女多男少,我们怎么可能用很短时间翻过那堵墙。可是结果出来的时候,我们都震惊了,“16分58秒45”。是的,我们做到了,这不是靠一个人的力量,而是我们一家人的力量。有很多事靠个人的力量根本无法完成,必须靠集体的力量协同配合。面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都没有选择放弃和退缩,因为我们每个人都相信,只要我们是一家人,我们团结一起,靠大家的力量就一定能战胜困难。一个人的成功不能代表整个团队的成功,只有团队成员一起努力,齐心协力,才能最终完成团队的目标。

翻越毕业墙

    拓展训练虽然是结束了,但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会从拓展培训中得到了或多或少的启发,当我们成功运用到我们的工作、生活当中,那么我们就又向前跨越了一步,离成功又近了一步。在我们的生活、工作中总没有一帆风顺的路,它也正如拓展培训一样,充满挑战、充满艰辛。通过这次训练,一方面加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另一方面也加深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了解,增强了人与人的团结和情谊。

【火爆食品饮料招商网:刘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