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格的笑脸,胜利的喜悦

    两天的时间,长也不算长,短也不算短。珍惜它,就会格外宝贵,可以让你发现有很多要改变的地方;无视它,它就会忽忽而过,对工作、生活没有一点作用和影响。而对于我来说,这两天是从期待变成现实,突然感悟很多道理的宝贵时间。
    一下车,就马上进入高度紧张的状态,规定什么时间集合就要按时到达,一切都不能再那么懒散,整个人的精神都高度集中起来。以最快的速度换好衣服,跑步下楼去集合,原来重视可以提高人的办事效率,因为很重视这次培训,因此身心都很快的融入到这个紧张而规律的氛围中。
    也许是按照培训程序,我们首先进行了一些基本的动作学习,我想这样可以让我们这些久坐在办公室里的人更快的接受这个新的身份吧。在这里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称呼:学员,这句话多次从教官的口中说出,时刻提醒我们要保持“空杯心态”。
    接下我们开始为自己的队伍想“旗号”,还有队呼、队歌以及绘制队旗,这个时候是最能体现集体智慧的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名字,大家说出来共同讨论是否可取,有没有可以借鉴的地方。就像工作中,面对一件棘手的事,大家共同努力,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队旗可以说是一个队伍的精神寄托吧,它能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在做什么,哪些事是值得为之付出的,一个好的队伍是由队员集团的素质决定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个团队才能无坚不摧。

火爆网拓展训练

    这次培训共分四个项目:共建家园、生死电网、高空断桥和危险游戏。我们队首先进行的是共建家园这个项目,由于前期每个小分队都没有真正听清教官的指示,导致本项目以失败告终。这个项目是让人感悟最多的,沟通一定是有效的,不然一切都可能因为错误的理解而功亏一篑。
    第二个项目,生死电网。如是是平时让大家钻那样几个有线拉出来的洞,可能没有多大问题,关键是加上“电网”这两个字,虽然大家都明白是游戏,但现在我们的身份是“战士”,我们的任务是保护战友的生命安全。玩游戏的过程中更是体会到生命不是一场儿戏,失去了再不能重来。

生死电网

    第三个项目,高空抓杠。这是一个突破心里极限的运动,当你一个人站在8米高的断台上,必须奋力一跳时,也代表你的过去也因为这一跳而被全部丢弃,重新回到地面的将是全新的一个你。我们都没有畏惧,就像是工作任务再繁重,我们也没有轻言放弃一样的坚决,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高空抓杠

    第四个项目,危险游戏。这是考验集体智慧的时刻,单独的一个人是无法完成这项游戏。我们必须把各自了解的知识都汇集在一起,经过讨论、分析,然后做出决定,而且机会有限,所以每次的决定都意味着机会的减少,我们是那么认真、谨慎的对待最终的决定。最后,因为慌乱而与胜利擦肩而过,因此也更深一层的明白“欲速则不达”的真正含义。有把握的事,一定不要因为紧张而把它搞砸,因为人生没有彩排。

艰难任务

    时间在集合、培训、吃饭、睡觉中过去,最后的毕业时刻终于来了,我们面对的是一堵4米多高的毕业墙。如何让196名员工全部过去,每个人都在心里盘算着,有人“牺牲”是不可避免的。我这里说的“牺牲”是指做“人梯”,当教官一声令下,我们都冲上去,几个男生主动做“人梯”,另外几个男生上去,在上面做准备拉后来上去的女生一把。一下子整个场地都沸腾了,我们大声的呼喊着,像是对命运发出不屑的回应,没有什么可以难到我们。团队是唯一可以改变这个世界的力量,我们胜利了,我们仅仅用了16分58秒就全部顺利“翻”过那堵高墙。勇士们被请上舞台,他们就是刚才一直做“人梯”的同事,肩膀被踩出了红红的血印,我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被他们的无私深深打动。

翻越毕业墙

    终于,两天的培训在最后一声“茄子”里定格,我们顺利完成任务,我们没有人给团队抹黑,我们火爆人再一次创造了奇迹!

【火爆食品饮料招商网:李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