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协作才能战无不胜

    2012年6月22日早上6:30分我们坐上车,就浩浩荡荡的出发了,开始了我们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之前理解的拓展训练以为是军训一类的训练。经过了两天的训练终于知道了什么是拓展训练。
    拓展训练之军训篇
    6月22日上午九点左右到达了我们的训练基地白沙河训练基地。刚下车,教练只给了我们二十分钟的时间换衣服。紧接着就是我们所认为的军训。站军姿、稍息、向左转向右转等等一些基本的动作。这些我们都在上学的时候经历过。但是我们还是会犯一些错误。紧接着就是小分队的风采展示。各个小分队之间还进行pk呢,输的那一方按教练的话说,就是接受“奖励”。一上午就在这种紧张兴奋中过去了。
    军训只是这次拓展训练的开始,也可以被称作是训练前的热身运动。真正的训练从下午才开始。 

拓展训练之军训篇

    拓展训练之共建家园篇
    6月22日15:30分在“老地方”集合。开始了我们真正的拓展训练。我们小队接受的第一个训练项目是共建家园。
    共建家园,顾名思义,就是需要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才能完成的。教练把我们分成了六个小组。都是蒙上眼睛的。每个小组都分配有任务。却在之前告诉我们开始前小组之间不能讨论。我们都误会了,以为在整个过程中小组之间都不能交流。所以在整个的过程中,我们都尽量做好自己的任务。却没有和其他组进行交流。导致了这个项目的失败。教练告诉我们为什么会失败,失败的原因在哪里?然后联系到我们的工作中。让我们都知道沟通的重要性。
    虽然只是一个项目,我们也都尽量的去完成自己的任务,但是忽略了沟通,没有有效的沟通,有些工作是无法进行的。我们需要知道自己在整个项目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整个项目到底是做什么,只有了解了全部的过程,我们才能准确、快速的完成我们的任务。才能使整个项目顺利的运转并取得最终的成功。 

拓展训练之共建家园篇

    拓展训练之生死电网篇
    这是我们接受的第二个训练项目。在一张被划分成多个三角形区域的网前。教练告诉我们规则。我我们需要从这些个三角形中平安的穿越过去。不能触碰任何网线。一旦触碰,则视为死亡。并且一个区域只能过一次。在经过激烈的讨论后,决定先过去几个男生,女生中间,最后剩下的男生。女生基本上都是被抬过去的。最终我们以牺牲四名伙伴为代价成功穿越。
    在这样一个项目中,说成功其实也没成功,因为我们牺牲了四名伙伴。按教练的话说,如果我们都分工明确、注意任何细节,我们都能以零牺牲成功穿越。细节决定成败,在这个项目中我真正体会到了。很多的时候我们都是在帮别人穿越的时候自己触碰到了网线。在工作也是一样,我们往往只是注意那些大的问题、却忽略了隐藏的小的问题。往往就是这些我们不屑一顾的小问题导致了我们最终的失败。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是我们通往成功的有力武器。

拓展训练之生死电网篇

    拓展训练之高空断桥篇
    6月23日,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早餐上每个人都吃到了一个粽子。早餐后,我们开始了第三个项目高空断桥。高空中悬挂着横杆,斜下方有一断桥。高约10米。我们需要站在10米的断桥上跳起抓住那根横杆。男生基本上都抓住了横杆。女生却只有寥寥的两三个人。我不知道别人站在10米高台上的感受,我只知道当我站上去的时候,开始时双腿是有点发抖的。因为断桥太短,我看不见,所以我往下看,没看到断桥倒是看到了地面上的伙伴,她们都高呼不要往下看,我也跟着紧张了,生怕自己踩空了。慢慢的走到边缘,紧紧的盯着上方的横杆,听着教练口号,跳起,却只是碰到了横杆没有抓住。当时一下子就懵了,被教练送了下来,我哭了,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只有我自己知道。教练说,只要你站上去勇敢的跳起,就是对自我的挑战,你就是成功的。
    看似艰难的事情,也没有那么可怕,只要我们有勇气和信心,就一定会超越自我。曾经的过错或心理障碍不代表我们不能克服,只要勇敢地踏出一步,相信所有的一切都将会变的很美好。 

拓展训练之高空断桥篇

    拓展训练之艰难任务篇
    这个项目是猜卡片,总共30张卡片,每张卡片上都有不同的内容代表着不同的数字,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把这些数字猜出来,并且按照顺序排列出来,5次机会,每次只有60秒。我们之前本来都安排好的,在进去了之后,就乱套了。虽然数字全部都猜出来了,但还是慢了一步,时间到了,没有完成。
    这个项目告诉我们,一定要有目标,不仅仅是大目标,更是每个阶段的目标。面对未知的事物时,一定要做好前期的规划和调研。方能成功。这一映射到了我们的工作中。在我们做这项做工之前,一定要进行市场调研,了解这个市场,进而分析这个市场,然后付诸行动。

拓展训练之艰难任务篇

    拓展训练之领袖风采篇
    这是为我们这些新员工准备的一个课程。其实是很简单,就是报数,如果出现误报、抢报或者漏报的领导都会受到严厉的惩罚,做俯卧撑。在整个过程中,我们队都输了,那两个人整整做了300个俯卧撑,每当想起那个场面,眼泪都不自主的流下来。明明很简单的一件事情,我们却还是很容易会犯错,而这样错误造成的后果都会由我们的领导来承担。这也是一次感恩教育。感恩生活、感恩公司给我们这样一个好得工作环境。我们应该尽全力的做好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拓展训练之领袖风采篇

    拓展训练之翻越毕业墙篇
    16分58秒45!4.2米,196个人。这些个数字代表了什么?团结的力量。面对那些不可能的事情,我们需要的是勇气,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困难。最终我们战胜了。那些在下面当人墙的同志们,看着他们肩膀上的血痕,我们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拓展训练之翻越毕业墙篇

    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激发我们向上奋发动力,能够让我们的团队更具有凝聚力!两天的培训就这样结束了,我们享受了每个项目带给我们的快乐,更懂得了其中所带来的意义。做过的项目、晚上的联欢、餐前的一歌一诗都历历在目。“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军井未掘,将不言渴;军灶未开,将不言饿;雨不披蓑,雪不穿裘;将士冷暖,永记我心。”所有的所有都将成为我们永生的记忆!

【火爆食品饮料招商网:郭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