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湖外训――永记我心

    2012年6月22日早上天气格外好,我怀着一颗既激动,又迫不及待想赶紧到培训基地的心,非常高兴的来到了公司楼底下结合。人群好壮大……我们196个人分四个车,一起踏上了培训基地――白沙湖。
    坐了两个多小时的车终于到了,白沙湖好大,好美,到那之后下车,时间非常紧促,让我们集合,发衣服,发房卡,只有二十分的时间让我们换完衣服后在楼底下,我们所谓的(老地方)集合。我们一个个都以最快的时间换好衣服,迅速到楼底下集合。
    第一天上午,紧张的训练开始了。教官先是教我们站军姿,向前、后、左、右四个方向转,还有踏步走,还有培训基地的一些规矩。最基本的一些学会了,我们在操场集合,在那里进行了我们的“开幕仪式”,并且还赠送了我们锦旗。还让我们自己给自己的小队起名字,练队歌,还有口号,并绘制自己队的旗。接下来,给我们介绍了一下接下来两天要培训的项目:“组建家园、生死电网、高空断桥、艰难任务”这四个是22日下午和23日上午的任务,下午我们新员工参加了“领袖风采”,最后一项任务就是我们全体人员集体完成的4.2 米的“毕业墙”。

面对4米高的毕业墙,没有人退缩

   第一天下午我们的任务开始了,先是做的“组建家园”,我们两队一共分了6组来完成此任务,因为我们没有团结协作,只是自己组做自己的事,导致最后任务不可能完成。游戏结束了,通过教官给我们细心地讲解,我们明白了,也理解了,“我们是一家人,应该团结协作,而不是只顾自己”。接着休息了会,我们又参加了“生死电网”这一仗我们打的还算差不多吧,我们各个动用了脑袋,先是把女生运送过了电网,一开始我们只想女生能全部过来就不错了没想到我们只有七个死掉了,剩余的全部活着过了电网。那七个死掉,因为我们自己的疏忽,大部分都是自己在送别人的时候或者接别人的时候,不小心触碰住了电网。因为我们小小的疏忽,犯下了大的错误。最后教官讲解,使我们知道了,“无论做什么事,不能只看结果,要注重中间的过程”。

生死电网游戏

    晚上,我们吃过饭后,由于时间的仓促,我们都在为晚上的晚会准备节目,费尽心机,绞尽脑汁,生怕跟别人的重复了,当我们知道走秀的挺多时,我们让我们组的一个男生来了个机械舞。终于算是有一点的不同了。晚会开始了,我们期盼已久的两个主持人终于出来了,全部是反串的,主持人一出来,我们全场笑翻了,我们整个团队的节目很精彩,非常的新颖,非常的压场,最最压全场的还是我们的两位主持人,各有不同,各有特色,到晚会快结束的时候我们的男主持给我们来了段舞蹈,好美,好漂亮……晚会结束了,好精彩。
    第二天上午我们6点30准时在楼底下结合,准备我们的晨训,晨训好累,半个多小时之后终于结束了。上午我们又开始了我们的游戏,“高空断桥”好恐怖,我看着好害怕,但是我没有后退,因为,所有的人都参加了都成功的下来了,终于轮到我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踏上了开始爬楼梯,我心里面,惊恐、害怕,但我继续前进了,因为我不能拖累团队,终于爬上来了,我看着踏板在来回晃,我害怕抱着柱子不敢前进,在教练和师傅主管的鼓励下我迈出去了第一步,慢慢的我爬到了桥边,跳了过去,终于松了一口气,下来了,我哭了,不知道为什么,结束了。我们接着参加了“艰难任务”,结果虽然是我们小组取得了最后,但是我们尽力了,没什么好抱怨的,最后分享了一下,然后分享结束,忙乱了一上午终于结束了。
    下午,我们参加了领袖风采,领袖风采过程中使我感受到了什么是团结,什么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中间由于领袖无私的举动,我们哭了……游戏结束了我们大家抱头痛哭互说谢谢。最后我们两队人和何经理一块抱在一块,那一下我感到了什么是爱,什么是一家人!期盼已久的“毕业墙”我们来了,面对4.2米的墙我确实害怕了,但是教练一喊开始,大家都爬了上去,我没有犹豫,踩着别人上去了,又被上边的人拉了上去,那时我没有害怕,现场很多人都被感动了,因为底下被踩的永远是那么几个人,上边拉的人也累坏了。我们在下边喊加油,看着哭了。终于结束了,196个人只用了16分钟58秒45翻过了4.2米的墙,我们甚是高兴,但累的苦的是那些被我们踩的和拉我们的人,我们看到了他们汗流浃背,他们身上有被我们踩得脚印……他们没有一句怨言,我们感动了……
    两天的培训时间结束了,我们锦旗终于回到我们手中,紧接着我们照了毕业照之后。我们的训练结束了,永远地告别了我们两天来一起哭过、笑过、留下过汗水的地方……
    我们踏上了回家的路……

【中国好酒招商网:李淑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