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培训,大感想

    白沙湖的两天培训,已经告一段落了,带来的影响却是无法忘怀的。这种身临其境的感觉,触动心弦。物虽小理在真,事虽小理却清,人虽累心却明。
    实话说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多人的培训,但是正是因为人多,这一次才能看问题看得这么敏感,或许跟工作后的心态不断的改变也有关系,在这个社会上行走,一个人的力量终究还是太渺小了,大丈夫有所作为,当不拘小节,话也不是没有道理的。一个团队的融合,都必须要经历第一步包容,这点做不到这个团队就不是合格的,团队里没有相互的“排毒”这台机器是跑不远的。
    在我看来这次的培训,还是要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更好的去争取团队的配合,更好的利用自己的优势,让自己所在的团队更加的团结。一系列的问题,难关摆在我们眼前,我们清楚的认识到自己的力量是有限的,团队的力量才是王道。
    共建家园是我参加培训的第一个项目,项目的规则我是不知道了,我只知道自己整整站了好长时间,非常的规矩,连带着自己的小组所有成员,都非常的配合的站了同样的时间,最后我非常的郁闷,因为我根本就不明白这个游戏的内容是什么意思,总觉得有些意思不完整,可是根本没有想到去找其他的小组问问去,这是一个大的方向性的错误,没有大局观的、长远目标的团队,同样不合格。这好像在生活工作中使我们经常性遇到的问题,只是我们没有或者不好意思去正视这个问题而已。当然没有这种想法的人注定他不会有多大作为,因为他找不到自我。

重建家园任务

    第二个项目的核心内容,要求我们团队在明确一件事的时候要有明确的分工,各自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就是对集体最大的帮助,领导者看待问题要全面、长远。
    团队在前进的过程中,一定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出现,有时候你的个人能力,会是个很好的灯塔。
    高空断桥是第三个项目,这是释放一个人的胆量和魄力的时候,团队在进步,你如果还在原地踏步,就只能被淘汰,这是铁的规则,当然这进步的时候可能会影响到你的习惯和思维定势,但是你只有跨出这一步了,才会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能力去完成挑战,如果连面对的勇气都没有,这才是最大的悲哀。

高空断桥

    第四个的项目进行的时候我只觉得自己像个小孩,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孩,看着那些个卡片,最后的结果是你只能记两个,出来的时候大家总结探讨,才会有结果,否则只有失败。过程的意义才是主题,你要做一件事情或做某项投资,你要先看清楚路,找到方向才可以,而且必须要考虑到最坏的打算。错误的还要知道取舍,该放手的时候绝不手软。
    第五个项目是所有的新员工一起的,这个项目的意义我理解成这样,一个人对自己的定位,会影响到团队的整体利益,而团队中一个人的疏忽,直接决定了这个团队的生死,决定了领导者的要承担的后果。作为领导者是需要魄力的,你没有这个承担后果的魄力,你就踏不过前方荆棘,有时候不是你的错你也要去面对。作为员工来讲,责任和换位思考显得尤为重要,确实有些人会觉得自己想的有些多余,这也不能怪他们,因为一个人的思想境界,决定了他的成就,但是我还得想说的是,如果我是团队中的人,我绝对坚决把这种人踢出去,等到他自己的思想认识到了,再谋出路。思想认识不到自生自灭去。
    总结来说就是,团队中领导要多想,员工要负责,领导要有目标,员工要有干劲,领导要敢做,员工要敢动。亲爱的你,认识到这些没有。

【中国好酒招商网:陶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