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招商 | 饮料招商 | 食品品牌 | 饮料品牌 | 火爆访谈 | 食品博览会 | 更多专题
登录 | 注册 | 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团队的成功离不开大家的努力

  为期两天的拓展培训已经结束了,在这两天中,我们尝到了苦与乐,用七个游戏来诠释了生活中的问题、工作中的问题、团队精神等,总体来说本次拓展训练,让我感悟到,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在成功的团队中找不失败的个体,在失败的团队中找不到成功的个人,但是如何打造一个卓越的团队呢, 以下几点是我在本次训练中以游戏的方式总结得到的。

火爆网拓展训练之毕业墙
  一、团队需要核心
  正式进行拓展活动之前,教练把我们整个大队分成了三小队要求三个队选出队长,取队名、绘制队旗、选定队歌。大家不约而同把选队长当作首要任务。我们队很快选出了队长。接下来队员们围在队长周围,在队长的统一安排下,分工合作,有条不紊地出色完成了后面的各项任务。有这样一句话:一头狮子带领的一群羊可以打败一头羊带领的一群狮子。说明了团队中核心人物的重要性。应具备把握方向和机会的能力,这对团队的发展尤为重要。他的人格魅力和能力对团队能起到传、帮、带的作用,他是团队文化理念的创立者、支持者和强力拥护者。的团队需要核心。
  二、团队需要民主
  在“盲人方阵”拓展游戏时,我们组很好地诠释了民主的意义。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说着自己的想法、方案,互相补充,确定了终的策略,但是时间已经到了,这个游戏我们虽未成功,但我们也懂了很多,虽然,在团队中每个人都有说话的权利,都能发表自己的见解,但重要的还是要具有领导力,而不是以自我为中心,当然身为领导要学会沟通,让队员们知道你的想法,沟通变也便是成功的一种方法。

火爆网拓展训练之毕业墙 
  三、团队需要合作与付出
  逃生墙告诉我,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面对4.2高的逃生墙,教练要求我们以20分钟时间攀爬过去,面对那么高的墙我开始害怕,开始想退出,但当我们教练问一遍时,大家的哪种气势已完全让我感受不到了心里刚才的那中恐惧,此时我们开始选领导,之后在大家的商讨下还是想出了攀爬的方法“搭建人梯”,我们队的男同袍们在下面为我们做梯子,一个一个的攀爬,我们竟以14.2的速度攀爬了过去,虽然他们已是汗流浃背,肩膀都被踩红,肿。当得知我们以14.2的速度胜利时,所有的痛和汗都成了他们的力量,让我们明白“贡献的是个人,展现的是整个团队”,当然每个的团队都是有条有序的,领秀也是非常重要的。

火爆网拓展训练营 
  通过此次拓展训练,使我明白了,工作中不要因为不可知而畏惧;不要因从未尝试过而轻言放弃,只要坚持到底,成功终会属于坚强的人。每一次齐心协力的团结合作,每一次成功之后的热情相拥,每一次完成项目的坦诚分享,让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彼此之间多了一份了解,多了一份亲切,多了一份友情。个人的力量那么渺小,而团队的力量多么强大。所以一个人的成功不能代表整个团队的成功,只有团队中每个个体相互团结,相互帮助才能共同完成团体的目标。

【火爆农资招商网:潘翠芳】

关闭本页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