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招商 | 饮料招商 | 食品品牌 | 饮料品牌 | 火爆访谈 | 食品博览会 | 更多专题
登录 | 注册 | 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

  5月31日早上5点多钟起来刷牙、洗脸、整理需要的东西。你问我为什么起这么早?因为今天我要和公司的同事以及我们的经理,一起去参加为期两天的拓展训练。到6点的时候我们所有的人差不多在公司楼下已集合完毕。我们在教练的指挥下坐上了开往训练基地的大巴车。

火爆网拓展训练之军训

  到达训练基地以后,负责给我们训练的教练分别是:佐罗、刀痕、火之舞以及刀锋教练。教练把我们分成三个队,分别给自己的队伍取名字、队呼、队歌以及我们每个人在这次训练中的代号。还选出了一名队长和一名政委。接下来就是我们参与的几个项目:

  首先是高空断桥:这个项目要求我们每个人必须爬到八米多高的高台上,从一块只够一人通过的铁板上跳过大概有1米2那么远的距离到对面,并且要安全落地才算完成任务。这个项目它考验的是我们的心理素质,当我们站到八米多高的台子上时感到头晕、害怕,我们队有的队员即使心里很怕,但是她依然流着眼泪爬到高台上,挑战自己的极限,高空中的一小步,我们心中的一大步。不去亲自尝试你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同时还有队友们的鼓励,也是我们成功跨越心理障碍的重要因素。

火爆网拓展训练之同起同坐

  第二个项目是盲人方阵:这个游戏项目它教会了我们要明确自己的终目标,同时不要忘记我们是一个团队,不要因为把一个大团队分成几个小组来完成几个小目标,就忘记我们整个团队的目标。虽然这个游戏我们并没有成功,但是教练却让我们明白了更多的道理。在这个游戏中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和一群执行者,同时要明确自己的位置,就像队长说的,当一群聪明人在同时做一件事时是很麻烦的一件事,因为大家都在说自己的意见及方法,总认为自己的想法是正确的,却忘记了自己原来的位置,忘记了自己的任务目标。而且队长在游戏中失去了话语权,和队员之间沟通不了,所以当20分钟时间过去了,我们依然没有完成任务。而且队员们的情绪化非常明显。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和别人沟通时一定要克制自己的情绪,教练让我们知道和别人沟通的境界是:要用别人能接受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想法,而不是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别人。所以良好的沟通是非常必要的。

  第三个项目是横渡亚马逊:通俗讲就是逃亡游戏,游戏模拟亚马逊河流,而我们面临着危险,手中只有5块小木板,我们必须十二个人同时到达对岸才算逃生。在这场游戏中我们队的每个人都全力以赴,用自己的力量支撑着自己队友,哪怕自己脚趾被踩的受不了也依然坚持着,到快到岸的时候,因为我在面,当时一个人其实也是可以过去的,但是我们的队长却是把我一起拉了过去,我知道在队长心中是对我们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我们是一个团队,所以他没有让我一个人上岸,我们15分钟完成了任务,而另一组队员却输在了时刻,快到终点的时候,所有人都忙着上岸,忘记了游戏规则,所以输掉了比赛。同时也反映出了一件事:当生的希望离我们越近的时候,我们就越容易乱,情绪波动就越大,所以有时候我们并没有输在起跑线上,而是输在了关键时刻。

火爆网拓展训练营

  在这次训练中给我印象深刻的项目是“”和“重走人生路”。“”这个项目让我感悟到在一个公司里面,我们只看到了领导们光鲜的一面,却没有看到他们背后所承受的压力与责任。“重走人生路”中,我是一个“盲人”我虽然不知道陪我走过那30多分钟的“哑人”是谁,但是它让我学会了感恩,感恩那些在我困难时刻,陪我一起走过的人,在这两个项目中,父母是身影不停的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他们为我遮风挡雨20多个年头,其中他们还要承受我的任性,我的无理取闹。一直认为父母不理解我,多次和他们争吵。其实我们应该感恩的是我们的父母,他们替我们背负了太多太多。这不是语言可以表达出来的。现在有时间我都会回家看看我的父母。因为我知道他们对我的要求并不高,只要我过的好,他们就会安心。

  是攀爬毕业墙,4米2的毕业墙,72个人,20分钟的时间,不可以依靠任何外力条件,我们用了14分零2秒的时间全部通过,这足以证明我们的团队的是有凝聚力的,是团结的,这是一个卓越的团队,非常的感谢公司给我们安排的拓展训练活动。两天的亲身体验式拓展训练,胜过十年的苦苦思索。这次训练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感悟到了很多东西,两天哭过、笑过,但是结局是美好的!希望我们的公司可以走的更远!未来更好!

 【火爆农资招商网-刘玉霞】

关闭本页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