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招商 | 饮料招商 | 食品品牌 | 饮料品牌 | 食品展会 | 更多专题
登录 | 注册 | 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火爆拓展训练让我们认识到大局的重要性

    2013年的端午节,公司再次组织拓展培训。
    培训期间,100多人的队伍被打乱分为三个小团队拉开了竞争、PK。记忆深的是默契报数与坎坷人生路两个环节。

火爆网络拓展训练之“默契报数”

    默契报数
    默契报数,其实很简单,就是从一报到150,简单的150个数字,相信小学生都能很溜的报出来,偏偏我们三十多个人却不能依次报完,不是有人抢报,就是有人精神力不集中,到了自己时忘了将自己的数字报出来。自己的一个小失误,哪怕是短短的一秒钟跑神,都让团队之前付出的心血东流。
    每次报数失败之后,都会听到一些不和谐的抱怨声音,有人吵着说:“每个人只用记住四个字就行,难道你们四个数字都记不住吗?都这么笨?”也有人说“不要紧张,不要有压力,放平心态,没事儿的。”虽然他们都是为了这个团队的荣誉,但这却是截然不同的两种心态,前者有指责别人之嫌,而后者却是实实在在的鼓舞、激劢。在调整、排练时间,大家围坐在一起,一个男生明明自己精神不集中,还推托责任,怪别人报数的声音小,自己没听见。遭到大家一片白眼,他这一席话引起了大家的不满,有位同事就直接说:你要是不想参于,可以选择退出。我觉得一个大男生,连一点担当责任的勇气、能力都不有,以后还会有何作为?
    面对负面影响、或是负面情绪,我觉得应该是给予安慰、疏导,而不是一味的指责,虽然说他为自己找借口,推卸责任,但毕竟还是在一个团队,还应以大局为重,安慰其失误、疏导他的负面情绪,激发其为团队争光的正能量。

火爆网络拓展训练之“坎坷人生路”

    坎坷人生路
    坎坷人生路这一环节中,我扮演的是个“哑人”角色,与同项目的同事做搭档,一路相互扶持走过不平道路。虽然没有任何意外发生,却也给了我的震憾。
   “哑人”在生活中,是我们为亲爱的父母,给予我们无私的呵护与关爱。将的东西给予我们,为我们遮风挡雨,为我们的未来呕心沥血,力所能及的为我们选择的教育。
    记忆深的是在父母身边上小学、中学的日子,冬天的早晨,天气是很寒冷的,母亲不顾炎寒在早上四五点钟起床做饭,晚上有时自己都睡了一觉了,发现她还在灯下操劳着家务。或许有人会说,这是看到多的不能再多的作文“桥段”,却是真、深的记忆。
    当我走出那个村子,来到大城市,步入职场时,他们变的爱唠叨了,每次打电话都会询问:“什么时候回来?钱够花不?回来不要买啥东西,家里啥都不缺,啥都不用买”……类似于这种话语,数不胜数。
    回家看看,不如回家干干
    每次到家,都忙里忙外的做拿手好菜,总觉得孩子在外吃不到什么好的,也不让插手家务活。我想说,我们年纪大了,可以为你们承担些不必要的劳累。儿孙自有儿孙福,你们操劳了一生,是该歇歇、享受下生活了。
    两天的拓展训练,使我们认识到大局的重要性。通过各个环节的体验中,我们的沟通与执行力都有所提升,今后,将这些活动中所获得的经验都运用到工作中,一定会超越自己,获得更大的进步。

【中国好酒招商网:王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