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招商 | 饮料招商 | 食品品牌 | 饮料品牌 | 食品展会 | 更多专题
登录 | 注册 | 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把每一种体验都当做生活的展现

    自来到公司,四次不同的培训经历,每一次亲身体验过之后,都会有不一样的心理路程。这次的培训依然是户外拓展培训,两天的军人式生活,虽然比想象中的要严厉,但是从中得到的收获要远大于身体上的累。

    天上午,经过长达一个小时的军事基础训练之后,原本处于涣散状态的我们,立马就进入了状态。整齐划一的队伍,响亮的口号,坚决的执行命令,就已经成为我们的代名词。接下来,我们面临的就是两天之中为重要的一个环节——组建团队。教练要求首先挑出来四位董事长,再分别由董事长,挑选出了两位得力的副总,之后,再挑选出各自得力的队员。就是这样的一个简单的组队过程,却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组队过程,就如同一个公司,每个公司的基本构成是由董事长、副总和员工组成的,在这个过程中,董事长、副总和员工三者构成一个整体,一个团队,这个团队不仅要有的执行力,更要有的默契度,这两点也将体现在以后的团队合作中。

火爆网络拓展训练之“团队组建”

    下午,我们连续的做了两个活动,一个是七巧板,一个是牧羊犬。在这两个活动里,我学到多的就是团队里的沟通力。在七巧板中,我们整个团队被分成了七个组,每个组有各自的任务,需要借助卡片来完成任务书上相应的图案,虽然任务很简单,但是完成却不是那么的容易。在这个活动中,我们的组员缺少了领导力,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进行过很多的沟通和交流,但大多数是七嘴八舌的议论,根本没有清晰的做题思路和条理的领导力,大家都一味的看重自己小团队的任务,而忽略了整个大团队的任务。通过这个活动,我从中总结出工作计划的重要性,当我们在接到工作任务的时候,不应该一门心思的只看重自己面前的小部分任务,而应该和整个团队一起讨论一下共同的目标一下,然后再理清自己的任务在团队中的重要性,接着去完成任务。在牧羊犬的活动中,我学到了凡事都不应该墨守成规,要相信自己的判断力。任务书上只规定了牧羊人不能说话,并没有规定牧羊犬不能说话,而为牧羊犬的我们在听到了教练的几次不能讲话的喝令之后,就再也没有讲话了,通过这个活动,我明白了在平常的工作中,不能过分的言听计从,要带着自己的判断力去做事情,而不是听风是雨,人云亦云的,那样很容易偏离自己当初所定下的目标。

火爆网络拓展训练之“同心筑长城”

    活动和团队之间的比赛在激烈的进行着,很快到了第二天。首先的个活动是同心筑长城,规则是前面的人可以坐到后面的人的腿上,然后依旧迈左右脚向前进。虽然规则十分的简单,但是要想让一个一百多人的团队,能够完全不倒的坚持几分钟,却是十分的困难。想要让长城不倒,就必须要每个人都不倒,一旦有一个人坚持不住,摔倒了,那么直接就会导致整个团队的倒塌,这也就如同我们的工作团队一样,在每个部分里,我们所负责的事情不一样,但是每个人都是缺一不可的,一旦哪个环节出了错误,就可能导致前期的努力与付出付诸东流。接着是默契报数和挑战冠军队,在这两个活动中,我觉得为重要的就是两个字——用心。正如教练所说: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用心的事情坚持做,坚持的事情做到。在默契报数中,就是简单的数数报数,只要你用心去做了,就不会失败。在挑战冠军队的比赛中,我觉得除了用心做自己该做的事情之外,就是团队人员必须要有一个坚定的目标,那就是一定要夺得冠军,否则的话,在面临挑战的时候,不需要别人战胜自己,自己也会从心理上输给别人。

火爆网络拓展训练之“坎坷人生路”

    紧接着又到了下午,在坎坷人生路的课程中,我扮演了瞎子的角色,从闭上眼睛的那一刻起,过去的一幕幕就不停的在我的脑海中闪现,这一路走来,有一直支持自己的父母,有给予自己无微不至的关心的朋友,但自己所能回报给他们的却很少很少。不管我是失意还是彷徨的时候,总是有他们在身边,在不停的努力着让我走好自己的路。对他们,说些感谢的话语,只能说是太过矫情,唯有拿出实际行动,多孝敬父母,关心朋友才是对他们的回报。

    通过这次的培训,我又重新认识一下沟通、目标、责任、执行力、自信和感恩等词的含义。沟通,并非是夸夸其谈,而是要有计划、有目的的去进行交谈和认识;目标,在工作中占有地位,没有明确的目标,所做的所有努力只能成为泡影;责任,在一个团队中,每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必须要担负起自己应付的责任,去用心的做好自己手中的每一件事情;执行力,在团队中,具备的执行力,是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自信,这个是在工作中必须要有的心态,做不到足够的相信自己,也就不能把事情给做好;感恩,不管怎么改变,都不要忘记给过自己帮助的人。

【火爆安防招商网:李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