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招商 | 饮料招商 | 食品品牌 | 饮料品牌 | 食品展会 | 更多专题
登录 | 注册 | 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执笔彰写成功华章

    就在本月的九号、十号,在公司的组织下,我们一批的老员工参加了龙湖山庄室外拓展训练,虽然去年已经参加过一次,但是此次是中级培训强度,感触以及体力方面都比上一次强很多。当然,自身的体会也是更加深刻的。每一个游戏,每一个活动都是那么的简单,但是却又那么的发人深省,难以忘怀,重要的就是要将其运用到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当中。

    首先是一位教练给大家上了一堂思想课,一句话我记得非常的深:生命不关乎命运,但关于选择。人的一生一直都在做着选择,我们要做的就是根据自身的阅历和感觉,去做自己认为不会后悔的事情,对的事情,改善自己以及改善自己周围的人,起到一个积极的正能量作用。

    组建团队-归零心态很重要

    首先个项目就是把我们一行一百三十多个人分成了五个队伍,进行风采展示,pk,当然是自愿举手做领导,然后自己挑选副总以及员工,代价当然是俯卧撑,看着队长一个个的精心挑选自己的得力助手和员工,心里莫名的敬佩以及感动。敬佩各位领导的勇气以及决策,感动的是为了一个个的员工,自己却要一个个的为其做俯卧撑。不由得让我想起来,原来开一家公司真的是非常的困难,中间会遇到不可想象的困难和困扰,分好队伍之后,我们五个队伍进行了风采展示,各个队伍都拿出自己的全力去展现自己的士气。不过残忍的时刻还是到来了,一个队伍被pk掉了,队员需要一个个去别的四个队伍进行申请面试进行自己想去的四个队伍当中。生活是很残酷的,我们既然跌倒了,就必须在原地爬起来,用归零心态从层做起,改变自己的命运。

    七巧板-团队协作很重要,切勿自私、逞能

    下午的时候,我们做了个游戏,名字叫做七巧板。我们的队伍被分成了七个小队,每个队伍都有不同的任务和图片以及木块,刚开始大家拿着任务书不知道如何去做,此时很多人都发现和去年的“重建家园”非常相似,就想着是大家共同完成的任务,所以开始念出各自队伍的任务,当然也让人非常沮丧的是还没等每个队伍念完,队伍中间就有人嚷嚷,听他说,什么的,当然这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现象,不过真的做了这样的游戏,大家都会深切体会的,原来让大家的意见达成一致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不过在进行到中间的时候,我们突然发现有了一些眉目,一三五队伍的任务一样,二四六队伍的任务一样,而第七队是指挥者,因为理清了眉目,大家做起来就顺畅了很多,不一会,六个队伍的任务都完成了,但是因为时间的关系,所以第七队的任务没有能够完成,造成了分数的流失。所以,在做任何事情的时候,终的决策者永远都要是领导的,对于我们个人而言,在团队当中一定不要有个人主义,自私,逞能,这样只会给我们的团队造成负担,带来更多的损失。

火爆网络拓展训练之“七巧板”

    牧羊犬-相信领导决策的同时需要独立的思考

    这个游戏主要给我的启迪就是,在我们进行平日的工作的时候,我们要相信领导的决策,跟着领导的步伐前行,当然在进行做事的过程当中我们还要独立的进行思考,因为有的时候不一定领导表达的正确,或者是周围有狼来扮演领导的决策,如果我们跟错了,将会出现极大的错误,所以拥有独立的思考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同心圆-愈加圆,愈加成功

    第二天早晨跑完步,教官让我们大家共同做了一个游戏-同心圆,准备时间做了很长时间,大家围成一个圆,当教官一声坐的命令后,大家一起坐在了后一位同事的大腿上,然后一二一向前行进。深刻体会到,真的很多事情都是说着容易做着难,当教官讲这个游戏的时候大家都觉得很简单,但是做的时候就出现了很多分歧,因为我们之间的距离一直都在调整,有的地方空的地方太大,都坐不到腿上,有的地方太紧了,导致坐不下去,当大家做的都非常匀称,越来越像一个正圆的时候,走起来越来越容易了。所以在我们大家做事情的时候,彼此之前愈加和谐,愈加圆润的时候,离成功也就愈加近了。

火爆网络拓展训练之“同心筑长城”

    挑战冠军队-深刻领悟成功的诀窍

    成功就是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做的事情用心做,用心做的事情坚持做,坚持做的事情做。战神教官告诉大家的这一句成功的要诀深深的印在我的心上,直到现在我都一直在品味这句话,当然的办法就是时间,在挑战冠军队这个游戏当中,就很好的用到了这句话,当然有成功的队伍也有不成功的队伍,这其中跟很多因素都是有必然的联系的,领导的人格魅力、团队的协作能力、自身的修养以及对这句成功话语的理解,都能造成事情的成败。

火爆网络拓展训练之“挑战冠军队”

    默契报数-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在这个环节当中,重要的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做好该做的事情,每个人都捂上眼睛,不知道身边人的情况下,进行报数,中间不能错报、漏报,间隔时间不能超过0.5秒,看似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是大家在一起做的时候就非常的困难,大家都记着自己该报的数字,可是总是在比赛的过程当中出现差错,不是抢报了,就是错报了,总是有人出现错误,这些难免让大家极为恼火,但是教官后来这么说,当出现错误的时候,这已经成为了定论,这个人报错了数字,大家都是齐声叹息,对你自己有什么好处?对当事人有什么好处?所以我们在遇到事情的时候,要保持一颗冷静的心,时刻检讨自我,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这就是对团队的贡献了。

火爆网络拓展训练之“默契报数”

    坎坷人生路-时刻怀着感恩的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

    这个环节是赚取大家眼泪多的一个环节,我做的是盲人,对面的女孩是做的哑巴,哑巴带领着盲人要突破重重障碍,还是背着盲人回来初的出发地点。听到那一首首的音乐,听到教官的演说词,不由得眼泪纵横,再也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到还要踩着人肉桥走过去,一脚一脚都是那么的沉重,原来自己一直都不懂得倾听,感恩,自以为是做着许多残忍的事情,所以我们要用一个的感恩的心,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对自己身边的人要充分的理解。

火爆网络拓展训练之“坎坷人生路”

    毕业墙-攀爬内心的高峰,做出的努力

    我们的一个任务就是要努力攀爬毕业墙,面对四米二的毕业墙,大家没有恐惧,因为去年已经爬过了,所以今年有了经验,但是没想到还是困难重重,因为男生的人数非常少,而女生多出来四五倍,不由得为男生们捻一把汗,不过大家107个人以11分钟四十多秒的成绩结束了本次的拓展训练,有的人累的出现反胃反应,呕吐起来,心里真的很难受,每个人都付出自己的全力去让整个团队去做的更好,我们有什么理由做的不好呢?

火爆网络拓展训练之“毕业墙”

    转化方案:

    此次的拓展训练给我自身带来了极大的心灵震撼,比起上次来说,感受也是颇为深刻的,在此写出转化方案来,勉励自我在工作当中做的更好!

    自己目前的职位是一名美工,在安防部门担任的也是一个重要的角色,所以和部门的人要充分搞好关系,彰显出自身的人格魅力,努力提高自身的价值,水平。另外要像默契报数一样,全力以赴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跟随领导的决策进行工作的过程当中,也要形成独立思考的能力,毕竟行业内部竞争压力也是很大的,要多多的倾听,去了解同行对手是如何做的,把自己的工作做。

    时刻铭记一句话:成功就是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做的事情用心做,用心做的事情坚持做,坚持做的事情做。在做美工的过程当中,要注重那些小细节,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一点一滴积累,比如每天都要多多的观看论坛或者学习网站,多多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另外就是要多多倾听同事的指导,用心去理解。和业务之间也要进行细致的沟通,争取多多为业务考虑,争取赚取大单。

    在技术部当中,要多多和同事交流,每一个环节都要了解、知道,但是重要的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多多听取领导的安排。

    总之,这次的拓展训练给了我心灵更大的感触,用心做好身边的事,努力做出选择,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自己身边亲近的人的一种感恩,引出那句流行语:加油吧,少年,这个世界可不是你的老妈子!

【火爆安防招商网:李燕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