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招商 | 饮料招商 | 食品品牌 | 饮料品牌 | 食品展会 | 更多专题
登录 | 注册 | 加入收藏 | 返回首页

每一次的历练,每一次的成长

   、团队 
    培训开始,分成了五个公司,也就是五个团队。这个时候我想所有的人和我应该是一样的感觉,对未来都是迷茫的,困惑的,没有把握的,担忧的。拿我们火爆公司来说,创业初期应该也是这样吧,我想那时候领导应该比这要紧张,要担忧的多吧。通过这次培训我认识到,这是正常的,就应该是这样的。因为一个队伍成立了,只是架起了一个框架,这个框架没有任何的灵魂,没有任何的血肉,它是冰冷的,随时会倒下的。

火爆网络拓展训练之“团队组建”

   第二、文化 
    有了团队,就需要给这个团队注入灵魂和血液。我们建立自己的企业文化。而且在个科目士气展示中我们每个队都展示了自己的企业文化,可是我发现,大部分的团队就是在这个环节,说了一下自己的文化,之后就再也没有说过,强调过。而我们的队伍在每次整队之前,我们都需要重新学习企业文化并让队员分享。让企业文化渗入到没个人的潜意识里。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就是大满贯。
   第三、执行力 
    有了自己的目标和文化,这就需要把自己的目标达成,这就需要每个人的执行力。我们队规定在培训过程中一旦定下来的方案,就必须按这个来,即便是错误的,我们也要全力以赴去执行。规定好那个人干什么,就定死,别人的事一点都不要参与。分工明确和每个人的彻底执行,再加上我们不断的总结和创新,让我们闯过了一关又一关。

火爆网络拓展训练之“挑战冠军队”

   第四、心态 
    在这次培训中我看到很多人的表情和心态。有的人什么都无所谓,让干个什么都是极其的不情愿,一点都不想参与这次培训。还有的人在失败的时候,非常的消极和沮丧。还有的人在胜利的时候,给人很傲慢的感觉等等。这都反应出了,平时工作很多人的心态。很少有人努力把消极的心态努力的去转变,到后来是,消极的是越消极,高傲的越高傲,让差距越来越大。我在想如果我自己的队伍处在了消极和沮丧中,我能带着他们走出困境,走出消极和沮丧吗? 
   第五、时刻准备着 
    培训中,两次的紧急集合,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一个道理,就是机会就是这样溜走的。当每一个机会到来的时候,你有没有准备好,你没有用心的在观察,在准备。当我们趴在雨中做俯卧撑的时候,我在想,这也许这就是我们每天工作中的真实写照,也许我们失去的机会太多太多。但是依然有很多的人没有意识到,依然满不在乎,依然我行我素。只能让时间让他们明白这个道理了。  
    两天的时间,所有的科目我都用心的参与到了其中,我认真的体会着那种感觉。我将把这种感觉拿到工作中来。我曾记得董经理在中方园的时候问过我们这样一个问题:“咱们公司像团队还是团伙”。当时很多人说团队,也有很多人说是团伙。 但是到现在我想说说自己的看法,虽然当然我们的条件不太好,但是我真的能感受那种团队的感觉,大家全力以赴,大家劲儿往一处使。而现在虽然条件好的多,但是那种感觉渐渐的消失了。我始终觉得我们宝贵的一些东西不应该失去,那种精气神儿永远都不能丢,就像我们征服毕业墙一样,勇往直前,永不退缩。

【火爆化妆品招商网-高程鹏】